英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7日下午,英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作为联系英语学院教师低年级教师党支部的校领导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评估督导组成员、后勤党总支书记潘华珍和组织部干部崔阁参加督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琨列席会议。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低年级党支部书记宋云峰主持。



  会议召开前,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指导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



会上,低年级教师党支部书记宋云峰同志和高年级党支部书记谢登攀同志分别代表各自党支部做问题检视,重点检视了组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服务教师党员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寻找差距,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全体与会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前期检视问题情况,从担当作为、日常生活、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有些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做了民主测评,并根据讨论情况开展了党员自评和互评,专题组织生活会历时两个多小时。



与会教师党员依次发言后,杨丹校长做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负责、组织有力、参与积极、效果良好”。教师党员整体态度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并对全体教师党员提出殷切期望:第一,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基层组织的重要性、认识北外基层组织的重要性、认识北外党员教师的重要性;第二,要做到理论再提升。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学习最新的发展、要将理论化为信仰。第三,要做到整改再落实。整改落实过程中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思想和行动的关系、行动和机制的关系。最后,杨丹校长鼓励全体教师党员要持续提高认识,提高理论武装,提高党员素质,从而推动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



最后参会党员接受了学校主题教育终期学习效果评估闭卷测试。针对因为上课等原因未能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学院党总支将再专门组织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