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研究生语言学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情暖夕阳”活动


正值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英语学院研究生语言学党支部10月27日组织党员与昌平区马池口镇鸥情老年颐养院联合举办了“红色1+1”共建之“践行初心,情暖夕阳”活动。


上午8点半,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从学校出发,历经一小时抵达颐养院,院长及工作人员对学生党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研究生语言学党支部的党员首先为老人们送上了北外特色文创纪念品,老人们十分高兴。很多老人虽然行动不便,但每当聊到建国前后的亲身经历和时代变迁中的奋斗故事时总会神采飞扬,他们用口述历史的形式让支部成员们对建国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学生党员们进一步体会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老一辈艰苦卓绝的奋斗与付出,如今更需要我辈青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成员与老人们齐聚活动室,开展了“我为祖国唱首歌”文艺汇演。《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红旗飘飘》等歌曲和《祖国,我为你骄傲》等诗歌朗诵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阵阵掌声中,老人们不禁跟着合唱起来。


在下午的“手工坊”活动中,支部成员们精心制作手工“爱心”,并细致排版装饰,赠送给颐养院,以此感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并期望今后能带来更加多姿多彩的对接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生活。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有利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更多人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与颐养院的对接活动,支部成员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如何才能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守住初心,不懈奋斗,投身建设更加繁荣伟大的祖国。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