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研究生MTI口译党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适逢祖国70周年华诞,为了更好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2019年9月27日,英语学院研究生 MTI 口译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农民工子女,共迎祖国70周年华诞”。



当天下午,英语学院研究生MTI口译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这所农名工子女小学,为小朋友送去书籍、文具,教简单的英文,送去大哥哥、大姐姐的温暖,并一起欢唱《我和我的祖国》,希望小朋友能更深刻体会祖国70年来风雨兼程的奋斗发展,更深刻感受祖国的繁荣伟大!也希望口译支部同学结合自身的专业,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为国家民族复兴的实现注入新动力。当日,研究生MTI口译党支部的同学为小朋友们赠送文具、书籍等,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过程中,口译党支部的同学还教孩子们简单的英文,让每个小朋友都有机会上台用英文介绍自己,用小礼物激发小朋友的学习热情,让每个人都有勇气走上台,和大家交流。所有小朋友都在心愿贴上写下自己对祖国妈妈70周岁的祝福、未来的梦想追求及对大哥哥大姐姐说的话,共同组成“心愿树”。


这次“携手农民工子女,共迎祖国70周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开始了解关注农民工子女,让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大哥哥大姐姐,为他们的生活里增添有一份快乐。与此同时,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好地让党员、积极分子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更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的本质,认识到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作为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大学生,我们不仅仅需要勇敢地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更要加强自身专业素养,利用自己所学,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努力报效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始创于1994年9月1日,初名为打工子弟小学,后更名为北京市行知打工子弟学校,现经海淀区教委批准,冠名为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该校是一所专门接受外地来京的儿童就读的民办学校。学校在双槐树和龚村设两个教学点,双槐树教学点坐落在西四环外侧的四季青镇双槐树村2号,龚村教学点坐落在四季青镇龚村,周围都是一些农民工的简陋住宅棚屋。这里的小朋友急需社会关爱和帮助,改善教学设施等,这也是我们支部此行的意义,也是我们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遵旨的实践体现。


英语学院研究生MTI口译党支部

2019年9月28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