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研究生文学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建国七十周年—为祖国母亲庆生”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9月25日晚,英语学院研究生文学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围绕 “建国七十周年——为祖国母亲庆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过去的70周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上,支部同志们首先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历程和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进行了回顾和讨论,大家感慨颇深。随后,党支部书记韩采杉对本月的党内活动进行了总结。在祖国70周年生日到来之际,研究生文学党支部的成员们积极参与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如前往敬老院老人进行慰问演出、积极参与“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参观《建国70周年成就展》和香山革命旧地等活动。会上,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参加以上各项活动的心得。


此外,与会党员追溯过往、忆苦思甜,分享了新中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尤其是身边的感人案例,并在会上讨论、学习其宝贵精神。其中,程哲分享了自己爷爷在其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了数十年、用制造不锈钢的手艺为新中国基础建设的发展贡献力量的故事;魏心颖分享了自己母校与祖国的缘分,表达了迎接祖国七十华诞的喜悦。


最后,支部党员利用投影设备,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和《今天是你的生日》,用歌声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的祝福。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党员们更好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深入理解新中国建设路上的感人事迹,增强了家国意识和进取精神,更加坚定了在未来继续通过实践体现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时代风貌的决心。



英语学院研究生文学党支部 梁一帆 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