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3月5日上午9:00,英语学院在111会议室组织师生现场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的实时直播,聆听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做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从“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任务取得积极进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活力不断释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发展动力继续增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良性互动格局加快形成”、“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等八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李克强总理强调要统筹好国内与国际的关系,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十项工作:一是继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四是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持续释放内需潜力;五是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六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七是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八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完善市场机制;九是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十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观看现场直播学习的师生均对会议内容作了记录,并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大家认为,“两会”不仅仅是政府机关向民众展示政策、方针与成就的平台,同时也是政府与基层民众之间的的一次对话。我们应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力促全社会上下一致、坚定同一信念、坚守同一初心、贯彻落实各自使命,我们个人就必将能实现自我价值,国家也必将能够实现伟大梦想。

英语学院今后将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更加扎实地完成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思想品格高尚、专业知识精深、外语技能熟练、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国际化英语人才。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