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
——10月18日上午9:00,英语学院组织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代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听取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并学习报告。
——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本次大会的主题。
——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随后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从继续创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持“一国两制”、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和定位。观看现场直播的同学自始至终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记录要点,分享感想。
——
——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也发交流了各自感想。其中,MTI口译班级雷琪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大在万众瞩目中胜利召开,给全国人民打了一剂强心针。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进入了新常态。在经济全球化日益深化的背景下,未来我国的经济发展会面临更多的机遇,有更大的潜力等待挖掘。随着经济的不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目前温饱问题和总体小康的目标都已提前实现,相信共产党建党100年的目标,即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的目标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够达成。”英美文学班级殷旭同学认为,“十九大是全党意志的凝聚、是党心民心的体现,充分反映了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卓越能力的高度认可,对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热切期盼。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并且指出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公平正义’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而‘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教育作为‘发展成果’被排在了第一位。”
——
——所谓“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习近平同志的十九大报告包罗万象,意义深刻,值得广大师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体会和践行。英语学院将继续组织师生关注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
——




——
——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