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2016级加研“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1
——2017年4月24日15:00-16:40,2016级加拿大研究“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在英语学院115教室开展,团支部共八名成员悉数按时到场参加,团支部书记郑晚芳主持会议。
1

加研团支部观看团史

1
——此次“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采取现场学习交流与网上资源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团支书首先带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八分钟共青团史视频,并结合《光明日报》出版的《我的青春我的团》图书,与大家共同探究团章与团史背后的故事,在此基础上,组织团支部共八名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家从八分钟的团史视频中,学习到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过程,并新奇地发现不只中国共产党有党代会,共青团也有自己的团代会,在团代会上都有历届总书记的出席发言。而在集体重温入团誓词的过程中,大家感觉到每字每句的背后的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1

重温入团誓词

1
——活动的第二项流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本和两会材料,在进行中,团支书利用了网上的微课资源,为大家提前找来并分享了北外校团委的“一学一做”网上微课程,以四个主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高等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和“重温团章”为入手点进行了学习交流,得到了大家的积极配合。
第三项流程是结合当下大热的《人民的名义》的部分剪辑讨论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做一名合格的团员。通过达康书记和老党员陈岩石的剪辑镜头,结合实际,团支部成员们谈论了怎样的素质能被称为是合格的共青团员或党员,只有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时时自省,才能在诱惑面前清醒头脑。
1
——活动最后一项是团支书号召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团支部成员在会后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1

17051503

“一学一做”活动加研合照

1

撰稿人:2016级加拿大研究团支部书记  郑晚芳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