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院团总支研究生会实践部“走进名企”活动圆满完成

 

2017年3月29日下午二点,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实践部组织了30名同学参加“走进名企”活动,去中国日报网参观学习。

中国日报网站,国家六大重点媒体网站之一,是集新闻信息、娱乐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新闻媒体网站。日访问量5200万人次,服务于国内外主流中高端读者群,备受海内外各领域高层次读者青睐,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网上桥梁。

英语学院的王旭泉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英文编辑的办公区,并对中国日报网的性质和发展历程做了整体的介绍。

在宣讲环节,中国日报网人力资源总监邢熙翔先让同学们思考自己的竞争力在何处,以此破冰,再从实习岗位入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企业用人需求和实用的应聘技巧,在和同学们的互动中,以实例展现应聘细节和入职过程,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

毕业于北外英院,现为英文编辑的刘静学姐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英文编辑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中文编辑党超峰以他多年的采编经验向同学们指出新闻工作的时效性和捕捉新闻的敏锐度都是一个新闻从业者必不可少的专业素养。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充分参与,踊跃提问,同学们首先感谢老师前辈们的分享,有同学询问面试官的“你对我们公司了解吗”问题背后的内涵,中国日报人力资源部的邢熙翔总监风趣幽默地将这种问题类比为男女恋爱之间的“你喜欢我哪里”的问题,他还提醒同学们在应聘时,要警惕面试官的“故事陷阱”,坚持自己的选择和倾向,不被繁多的故事设定和问题迷失自己的主张和定位。中文编辑党超峰老师则回答了在新闻选材方面的问题,强调了中国日报网作为一家有党性、有担当的新闻媒体,在新闻报道和选材上和西方媒体在立场上的不同。

在参观和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获益良多,英语学院MTI专业的研究生马灵在被采访时这样说:“比以前更深入的走进一个公司内部,增加了自己对于新闻行业的见识。”同为MTI专业的研究生徐莹同学则总结道:“学到了很多求职方面的知识,如一份好的简历该如何作,面试有哪几种类型,还知道了作为新闻编译人员的工作内容。”而大二本科生胡鑫友同学提到他作为一名党员和英语专业的学生,很向往中国日报网及中国日报社,这次活动正是他所期待的,他也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此次“走进名企”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加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交际能力,构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桥梁。

17040501

出发集体照


17040502

王旭泉老师做整体介绍


17040503

人力资源总监宣讲


17040504

中英文编辑宣讲


17040505

同学提问

撰稿人:2016级加拿大研究郑晚芳
摄影:2016级加拿大研究郑晚芳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